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我手上的手機拿了一年了...

位置: Puyan Township
這好像不是什麼大事

可是對我來說是大事...=.=

一般人的手機可能就穩穩地拿個兩三年 然後可能頓到不行了或壞了才會換掉

我算是比較晚踏入智慧型手機領域的人 因為以前一開始沒什麼錢錢...

當我開始要買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候 已經是New hTC One (M7)的年代了

當時我剛開始工作不久 也忘記為什麼那時候老爸要送我一支手機

反正那時候我就在網路上面挑手機

我是一個比較愛國的人 所以買東西能用國貨就用國貨 且會盡量避開中韓貨 (但日貨可以)

在當時能拿出來講的國貨只有hTC跟手機領域還不太有名的ASUS

只不過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明明hTC出的就比較優秀 (當時新一機出現的確轟動一時)

可是我就是選了ASUS的Padfone Infinity... (現在想想也是挺後悔的)

我只挑高階手機 因為在那個年代還沒什麼高規低價手機出來亂 只有高階才比較跑得動

然後從此以後就養成我只看高階的習慣了zz (明明幾乎不怎麼玩遊戲的人 實在是效能浪費)

我比較宅 宅的男生都愛關注3C 所以過沒幾個月ASUS出了改良版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因為有工作有點錢了 就把手上手機低價脫手 換了改良版的... (馬的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超浪費)

其實兩支手機幾乎是一樣的 就是換了心 處理器升級這樣子...

記得當時也是沒有拿多久 然後因為ASUS對於軟硬體調教沒多好吧 都會稍微頓頓的

對於我這表面獅子座 內心處女座的人就是會感覺炸毛

而且那時候總覺得五吋機太小 (不過當時五吋已經是偏大 新一機不過4.7吋)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就是對hTC特別沒好感

應該說我對於既有大廠都不特別關愛 因為我比較喜歡與眾不同 想要拿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下一支手機依然從幾乎不太會撞機的ASUS裡面挑

然後看中了一支 FonePad Note 6 這是我唯一買過的一支中低階手機

因為是六吋大螢幕... 另外他有個重點 就是有筆 有筆 有筆!!!

簡單說就是要拿來打Samsung的Note系列啦... (其實要不是Samsung是韓貨 我也很想要買Note)

只不過ASUS在那時候真的不太受關注 (真正有名是出了Zenfone以後)

而且FonePad Note 6是用跟Android很不太相容的Intel處理器

只不過我也沒拿過採用Intel處理器的手機 所以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挑中這一支

原本的New Padfone Infinity呢? 嗯...又被我低價出售了 (敗家子)

過了幾天沒有手機的生活 新手機寄來了... But 就是這個But

以往大家所謂 華碩品質 以卵擊石 我一直沒有體驗過 但這一次我就碰到了

剛寄來的當下 放進SIM卡就讀不到了... 好吧 只好聯絡換貨

然後過了幾天寄來 開始試機... 馬的 竟然有亮點 = =

雖然是位於虛擬按鍵欄位 其實很不明顯 但是一旦發現了 奇模子就是會很差

不過因為華碩規定亮點要超過三點才能換的樣子 所以沒達到換機需求

我從頭到尾唯一一個上癮的手機遊戲就是 龍族拼圖

幹0良 這支手機不但不能跑日版 而且在轉珠的時候還會頓 暈倒...

(因為Intel處理器是用模擬器才能跑Android程式 此遊戲日版以為是被Root過的機種 不給跑)

種種的種種 這一支手機讓我超級失望 過了一個禮拜 就認賠兩千賣給當時想買的外勞了

然後就對ASUS產生不信任感 轉而投向hTC的懷抱 至少hTC品管算是可受公評的

其實那時候hTC已經開始在走下坡了 所以他推出的機種嚴格來說都不是頂優秀

自家的旗艦機硬體規格硬是比別人差那麼一點 或是硬體一樣 但表現上還是比較差...

像我的下一支手機 hTC One Max就是 當時其實有更新的處理器 但他出的時候是採用舊款的

所以雖然我對它外形滿意 但跑起來就是那麼差強人意 有點頓頓的...

只是因為hTC工藝還真的不錯 正面雙喇叭及金屬機身 對於這支手機還算滿意 拿了也一段時間

印象應該是沒有一年啦...

後來因為看老爸的Galaxy S3 (他自己在剛出的時候自己買的) 已經用到頓得要命了

而且老媽也沒有智慧型手機 (一直沒有手機)

那個時候考量他們工作可能碰水 狠心一口氣買了兩支蝴蝶2 (防水防塵)

其實我很不喜歡塑膠機 而且蝴蝶又是虛擬按鍵 對於這支手機我個人給予劣評

但是因為不是我要用 且當時第一次買給兩老 真的考慮就是要防水 想買國產只有這支能選

結果我爸不是很喜歡 該說他算傳統老人嗎 就是比較喜歡外國牌子吧 覺得臺灣品牌就是次等

然後這支手機又只有五吋 對他老花眼其實是有點吃不消 (當時真的沒考量到)

所以只有我媽順順著用 結果給老爸的就一直放著了 放到沒法退貨...

好吧 孝心就盡到底 既然你想要大螢幕 我只好買支大的給你了

然後在內心百般掙扎之下 買了性價比極高的LG G Pro 2 (是的 我破戒買了韓貨...)

不過只能這麼說服自己 因為CP值高 所以就算我買了手機廠商也賺不多...

會考慮這一支也是因為我看過同事用 自己拿來把玩一下也是覺得順順的 不錯

感覺兩家韓廠做出來的手機都比hTC好啊... 操作起來就是比較順 也比較有獨特風格

常常都會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作賤自己 花比較多錢 買比較爛的東西... (可恨的愛國心)

好了 兩老都解決了 那多出來的那支手機怎麼辦...

只好狠下心來自己用了 雖然我真的百般不願意 因為塑膠 然後虛擬按鍵

光這兩點都可以把我打死了 但我為了不浪費 也只好換機了

然後把One Max以極便宜的價格賣給了同事...

真的 我一拿蝴蝶就後悔到換機為止

使用者體驗極為差勁 我記得蝴蝶1和蝴蝶S都是熱門機款

但不知道為什麼蝴蝶2就變爛了 至少我的體驗是這個樣子 (原本熱銷的蝴蝶的確從2就走下坡)

馬的 我總覺得一生一直在踩地雷 到底是為什麼啊...

然後因為很不想要再浪費錢了...

一直到這個時候為止 包括蝴蝶2在內 我自己換過的手機就已經高達五支... 才不到兩年哪!!!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點令人咋舌 我怎麼會這麼揮霍...

然後過了好一段時間 hTC越出越爛 (品牌一直到現在也都沒爬起來)

所以一直沒辦法挑起我換機的慾望

並且開始趨於理性了 體認到自己只用Line跟Facebook 看看新聞而已 根本不需要一直追新機

一直等到了M9+的出現

那個時候是hTC改用虛擬鍵以後 第一次加了一顆實體鍵

強調一顆是因為還是虛擬按鍵 但是多了一顆實體鍵以作為指紋辨識+首頁鍵這樣

算是差強人意 因為不是完全的實體操作鍵 螢幕還是被一條醜得要死的海苔條佔據

不過那個時候因為對於蝴蝶2的不滿意 我真的很高度關注這一支手機

也還好我沒有太衝動 因為過了幾個月就出了 M9+極光版...

那時候可以說是罵聲一片吧 覺得hTC一直在出一堆機海 把先買的都當白痴耍

的確也是... hTC真的讓人搞不懂到底在玩什麼 難怪會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

不得不說hTC的相機真的很爛 光開啟就要好幾秒 按快門後對焦還要幾秒 照相體驗整個很差

所以M9+極光版的出現是讓我沉思了很久

原本想說去門市摸個實機吧 然後過幾天在考慮 結果就直接把他帶回家了 (???)

好啦... 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是真的對蝴蝶太不滿意了 才會有這麼衝動的衝動購物...

然後蝴蝶呢? 當然就是低價放生了 反正我根本不太留戀他zz

就是這一支 差不多去年的這個時候買的 滿一年了 (淚流滿面)

不過這一支的使用體驗也挺不好...

應該說手機處理器... 大概從hTC One (M8)開始的處理器就發熱挺嚴重了

因為時脈的提升關係吧 所以用了一段時間真的頗燒

當時的hTC One Max就因為採用舊款的處理器 所以怎麼跑也不太熱 那時不覺得怎樣

但是後來的蝴蝶機玩一玩真的是熱到爆炸 尤其塑膠機的散熱又差 熱都悶在裡面 常過熱

這一支M9+是連處理器都用國產品牌聯發科的 只不過聯發科技術比較差

不但時脈輸人 繪圖處理器輸人 然後這樣子還會嚴重發熱...

原本我天真以為他這顆比較爛一點時脈比較低 應該比較不發熱吧

因為我記得在One M9的這一代高通處理器太燒了 所以很多品牌不想用

在這一世代表現最好的當屬Samsung自家的Exynos處理器

但是我又不想買韓貨... 只好繼續挑不爭氣的國貨 (淚)

這邊開始要提一下 從這時候起ASUS已經出Zenfone系列了

但是因為他為了搶市占 所以改攻中低階市場 跟小米差不多意思

因為只想買旗艦機 所以ASUS就此退出了我的考慮範圍 (還有一點是他的實體功能鍵沒背光...)

題外話多了 反正M9+極光版雖然相機真的進步很多 但是處理器不太好 使用體驗就差強人意了

雖然如此 但我這一次決定要撐到看到滿意的國產機為止才要再次換機

其中一方面是因為現在智慧手機已經發展到頂了 其實一支旗艦機可以撐好幾年不換

不像當初Galaxy S3出了兩年以後 因為RAM只有1G 所以就會變頓的要死要活的

基本上現在買的手機 兩年後還是可以用的嚇嚇叫

只是現在真的有點嘆氣 因為hTC開始把重心放在VR身上

他現在出的手機已經朝向原生化邁進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買hTC 還是買Nexus了...

當然會這樣做就是為了要節省研發費用 用越多自家UI優化就越麻煩 後續維護也麻煩

但是 把UI都用的跟Google自己原本設計的越像的話 那我買你家的手機幹嘛啊...

原本所謂值5000台幣的hTC Sense跑哪去了 幹0良...

現在的ASUS自從Zenfone一鳴驚人後 有開始在往高階手機邁進了

但是重點還是 實體功能鍵沒有背光...

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啊 我就是覺得實體功能鍵沒背光這件事無法接受 這樣關燈用的時候就跨謀

只能希望未來ASUS可以改進一下 因為我對hTC已經不抱期待了

hTC其實今年出的 Perfect 10 不是很差的手機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世界不太想買這品牌了

感覺hTC退出手機界應該是必然的 不太敢寄望太深能推出什麼好東西來了

最後放張現在服役的手機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