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渾噩生活後的收斂

位置: Puyan Township
我向來找工作都是很懶惰的 人力銀行通常都開著等人丟職缺給我

因為幾乎工作都是薪資面議 根本也不知道哪間比較好

沒那麼多小道消息就是 所以主動出擊與否似乎沒那麼重要

除非是專業級的人員 或是主管缺 那麼選公司就是相當難的課題了

而且實際上真的待遇好的 大部分的人也都待得住 所以職缺就很不常開出來

反正簡單說最近去做了個工作

不過當時他發給我的職缺是 [助理工程師]

其實職缺名字並不是很重要 因為也有人是月薪三萬的課長

有時候只是讓你有個好聽的職位 可是實際上可能就沒什麼特別的

主要還是看公司 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以前我都是做基層 其實助理工程師還算是基層 並不是主管

可是我本身是一個沒什麼專業技術的人

所以其實我如果真的是主動去應徵的話 都會挑那個公司職缺裡最低階的工作

且我只挑大公司 因為大公司比較有完整順暢的升遷制度

我個人比較喜歡把基層工作摸透了以後再升上去

因為這個樣子的話比較會被人信服 畢竟我什麼都會 再來帶人管人會比較有正當性

上班的這幾天來看到幾個到處走來走去關心進度一大堆細節的人 覺得他們好專業

後來休息時間閒來無事看到有個名單 發現我看到的那些人階級正好是我應徵的那職缺

看到真的嚇到了 瞬間壓力變大

上班這段時間我一直覺得我都是有聽沒有懂 每個環節錯綜複雜 一直無法消化

到現在還是好慌

整天都在想著要不要離職 因為我很不喜歡被人期待卻讓人失望的感覺

不過一直都這樣子的話 好像就不會進步了 哈哈

也許是該讓自己有些壓力 就算最後過不了試用期 當是個經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