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生

位置: Zhonghe District
一包Airwaves超涼無糖口香糖以及兩條青箭口香糖

你認為價值多少錢呢?

答案是新臺幣180元

你一定會覺得 幹 夭壽 哪有這麼貴 是被騙了吧

因為市價應該只有六七十元

答案也許是 也許不是 我選擇相信後者

這是我從常在路上兜售小東西的"看起來"弱勢的人手上買來的

就因為(可能是)弱勢 所以通常跟他們買東西就是做愛心 因為賣得一定比較貴

而我通常對這種人比較沒有抵抗力

雖然說從小到大我覺得我已經因為這樣被騙了不少

既然我都講得出覺得被騙了 那我為什麼又要繼續被騙呢

因為我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真的R... 我上面描述都說可能 應該了

雖然說我也對那些利用愛心做生意的人感到不齒

但...總會覺得 萬一要是他真的需要幫助怎麼辦呢

只不過 我開始發現我錯了

我錯在我只去資助"看起來可憐的人"

好像我想讓人知道 "我正在掏錢幫助這個弱勢的人 你們大家都有看到"

好像我自己心裡會覺得 "啊 我今天掏錢幫助弱勢了 心情好好"

結果真正在賣力的人反而視而不見

會有這一種感覺 是我在看臺北市信義區百貨公司附近的街頭藝人時突然領悟到的

"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只幫助外表看起來是弱勢的人 而真正在付出努力的卻不屑掏錢給他?"

"橫越危險馬路 拿生命在賣玉蘭花的人 我拒絕過幾次了?"

"我還記得有次在臺中中港路等紅燈時一位老伯很懇求的希望我買一點 但我還是拒絕"

現在想起來 心裡都有點痛

後來我決定 接下來遇到的這種人 我一律都掏錢

但因為街頭藝人通常給都要給鈔票... 所以我後來都只專心看一組表演

然後給張鈔票就走人 其他的就不看了 或是只瞄幾眼

不過其實大部分表演都沒有很吸引我眼睛 所以也還好

人家也是花時間花力氣在培養會讓我們駐足的表演 給點錢真的不為過

用生命在賺錢 穿梭在車流中的人 我相信絕大多數都不是騙人的

畢竟很容易下一秒就慘死輪下

那在路上看起來弱勢 或者用刺眼一點的字彙 說可能是裝可憐的人

就是在賺人們的同情心

這也不犯法 畢竟有些人真的沒有工作能力了 不能因為這個容易被偽裝所以就說人家怎樣

怎麼現在講得好像在路上的弱勢都很不道德一樣 不過抱歉我文筆比較差 ... = ="

並沒有這樣 大家都是在花時間花能力賺錢的 只是所付出的不一樣

其實很早就想要寫這一篇文章了

只不過因為在外地工作 沒有電腦 很懶得用手機打網誌 太難用了 不想當觸生

剛好今天失眠 打算請一天假調生理時鐘 直接泡網咖

然後隔壁看到一個像在找打零工的歐巴桑

只是感覺 她應該是屬於活在當下的人

可能都找當天現領工資的工作之類

然後可能就當生活費 這樣一天一天過下去

畢竟我不認為有家庭的婦人 會跑到網咖來找工作 當然她家沒電腦就另當別論

其實外國 歐美來說 似乎有頗多這種人

西方人過得都比較自由 隨興 當然也不是大部分 只不過比起東方人來說 多的了

不過 上面幾句只是從西洋劇跟電影看來的感覺哈哈 一點根據也沒有

在東方 這種生活方式大概就會被說撿角 沒路用

大部分人都希望找個好的穩定工作 有固定收入 這樣才不會被唾棄

其實 過一天算一天 這樣也並不是不好

至少人家不偷不搶不騙 不是嗎?

只是要擔心老了以後該怎麼辦就是了 因為歐美發達國家福利都做得不錯 讓人不怕老去的時候

但是 我也挺擔心我自己的 哈哈

雖然我現在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網咖 打發時間

因為我現在至少有收入 所以根本不擔心現在在花錢

只不過我薪水也頗低就是 幾乎是月光族 吃就吃光了

附加上面講的 錢一直撒出去幫人 像我這種注定是存不了錢 致不了富的

其實我也認命我大概勞碌命 只有正當工作才能賺到錢

因為我非常沒有偏財運 哈哈 而且運氣都超背

但 這是我選擇的道路 雖然還在挑工作中 但我選擇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有人選擇過一天算一天 開心就好

有人選擇賭博賺錢 類似賭城賭客

也有人選擇詐騙 不管以什麼樣的方式

你選擇什麼方式呢?

不管是什麼 但這就是人生 對吧

一天天都要過下去的 看是要重複的人生 隨遇而安的人生 或是冒險的人生 是吧

1 則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